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之一般学习心理(三)
2021-02-24 16:03

学习策略

一、学习策略的分类 ★★★

将学习策略分为三种成分: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

 

 

 

 

高频考点真题练习

1.【2017 长寿】(判断)麦克卡等人认为学习策略可分为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三个方面。

【高正答案】√。解析:根据学习策略涵盖的成分,麦克卡(可译为麦基奇)等人把学习策略分为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

2. 【2017 开州】(单选)在学习中( )是一种主要的记忆手段。

A.复述 B.组织 C.计划 D.调节

【高正答案】A。解析:复述策略指在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而对信息进行多次重复的过程,这是信息由短时记忆进入长时记忆的关键。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