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英语
教师资格考试英语干货——限定性定语从句
2021-03-03 17:01

定语从句在各种考试中所占的分量都是比较重的,考察点主要是连词的选择,而定语从句中的连词主要分为两大类,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下面分别说一下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用法。

定语从句中有六个关系代词,分别是that, which, who,whom,whose 和as,关系代词在句子中主要充当主语、宾语、定语和表语的成分。三个关系副词,分别是when, where,和how,在句子中充当状语的成分。

关系代词:

that: 在句子中充当主语、宾语(做宾语的时候可以省略)和表语(一般只有that可以做表语且经常省略),既可修饰人又可修饰物;

which:在句子中充当主语、宾语,只能修饰物不能修饰人;

who:在句子中充当主语、宾语,只能修饰人;

whom:在句子中充当宾语,只能修饰人;

whose: 在句子中充当定语,既能修饰人也能修饰物,通常与其后面所跟名词一起充当句子的主语或宾语;

as:在句子中充当主语或宾语,通常在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时,前面出现“such, the same”等词时可选择as。

关系副词:

When:表示时间,根据从句与先行词之间的搭配通常可以有“介词+which”进行替换,例:The time is not far away when modern communications will become widespread in China’s vast countryside.(when=at which)

Where: 表示地点,除了表示具体的地点,也可以和抽象地点词搭配,比如situation,point,condition等;

Where:表示原因,相当于“for which”。

如何判断什么时候使用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呢?最简单的方法是三步走,首先第一步找出句子的先行词,第二步圈出从句,最后一步就是判断从句和先行词能否成句,如果无需介词直接成句,则选择关系代词;如果需要介词才能成句,则选择关系副词,例如:The time is not far away when modern communications will become widespread in China’s vast countryside.首先第一步判断句子的先行词是time,第二步判断从句是modern communications will become widespread in China’s vast countryside,第三步判断发现从句和time之间缺少介词at,因此判断此处需要关系副词,而且表示时间的,因此选择“when”。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