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结构化面试技巧>
结构化面试:你怎么理解四有教师。
2021-03-11 17:03

你怎么理解四有教师。

【知识链接】

1.教师观:四有教师内容

2.班主任工作: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终身学习

【思路点拨】

总:说出四有教师内容;分:就一两点进行分析;总:结合自身进行升华主题

【参考答案】

总述:

四有教师是指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 有仁爱之心。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就应该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述:

首先教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其次要有道德情操,学生是发展中人要有高尚的道德;再次要有扎实学识,在这个信息很广的时代里对于教师的要求也就更高,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还有一些课外知识,要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和能力这样才会信服学生以及社会。

看到四有教师这几个字不禁让我想起农家贵老师,一直深守里,勤勤恳恳不辞辛苦三十多年,因为这个村子有麻风病人都快被淡忘的地方,只有农家贵老师不破病魔以及危险毅然决然来着这里兴建教学楼以及宿舍,并开发课程,一直投身教育事业,为了给这里的孩子学习的机会不放弃,农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在传递四有教师的精神。

总结:

以后有幸成为一名教师,夸美纽斯曾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也会铭记四有教师的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