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结构化面试技巧>
教师招聘结构化面试:浅析考试个人环境适应能力问题
2021-03-11 17:04

如果我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我认为我已具备快速适应环境的能力。

我是一个性格积极开朗的男生(女生),从高中起,我就离开了自己的家乡,独自到市一中学习,寄宿制的管理制度使我养成了独立的性格,对于自己的生活起居和学习,我都有自己的计划和安排。大学时我更是从家乡到了北京,“背井离乡”的经历并没有让我觉得自己孤独,反之,我觉得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和交朋友的好机会。大学时我仅用了一个月,就完全适应了北京的气候、饮食,学校的作息、制度,同时还结交了一群相互帮助的好朋友。我认为,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性格特点,为我能够适应新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帮助。

其次,我为自己制定了简单的职业规划。如果能够真正有幸踏入教师行业,我会在入职初期了解学校的人员架构、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和校园文化,以便能够真正融入这个大集体中。同时,我也会向优秀的老师学习。我相信我热情,爱交朋友的性格一定能够帮我建立起融洽的人际关系。

我自己本身的经历、性格、以及我明确的职业规划都使我具备了一定的适应能力。当然,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我是学生的那个校园,走进我是教师的这个校园。这意味着我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拥有责任意识,掌握处理问题的方法以及快速学习的能力,一定能够尽快融入到新的环境中。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