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英语>
书面表达的解题方法
2021-03-12 15:15

【解题方法】

1. 审题要仔细。

仔细阅读“书面表达”题干中文字材料或图表所给的信息,并对信息进行筛选,抓住重点信息进行立意。

2. 行文要正确。

对提供的信息进行语言上的组织。有的同学习惯用汉语打底稿,再逐句翻译,这样做一方面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容易写成汉语式的英语。要学会直接用英语表达,使文章意思连贯、语言流畅、逻辑严谨。

3. 语言要严谨。

尽量使用自己熟悉的已经掌握的词汇和句型,长短句结合。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简单句,正确选择人称和时态。若一时想不起某个单词的拼写,可“绕道而行”,用同义词或近义词来代替,也可使用同义句或者正话反说。如“他英语学得很好”,可以说He studies English very well. / He is good at English. / He does well in English.或者His English isn’t poor.等。

4. 发挥要适当,书写要规范。

适当发挥,但不能脱离主题,要符合词数要求,不可画蛇添足。为了语言的连贯性,适当使用连接词,如and、then、so、or或but,可使文章锦上添花。卷面要保持整洁、书写要规范。

5. 成文多认真查看。

文章写完后,一定要回过头来认真检查,检查时注意以下几点:(1)文章是否符合题意;(2)要点有无遗漏;(3)语言是否流畅;(4)语法是否正确,包括动词时态、名词单复数、主谓一致、词语搭配、单词拼写、大小写和标点符号等。

【即学即练】

假定你是李华,你所在的学校拟在下个月举办美国电影节(American Film Festival)。请你根据以下要点给你的美国朋友Peter写一封短信,邀请他给学生做一次讲座。信的主要内容包括:

(1)讲座目的:使学生对美国电影有所了解;

(2)讲座内容:简要介绍美国电影(制片)业的历史;

(3)讲座时间:1小时30分钟左右。

注意:

(1)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使结构完整;

(2)词数:100左右。

Dear Pet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s,

Li Hua

【参考范文】

Dear Peter,

Our school is planning to hold an American Film Festival next month. I’m writing to ask you to come and give a talk on American films and film-making industry. It will help us understand how the industry has developed into big business as it is today. This understanding should go a long way toward increasing their knowledge of American culture in general. Do you think one and a half hours will be enough? Please let me know as soon as possible so that I can make arrangements.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nd enjoying the talk.

With best wishes.

Yours,

Li Hua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