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音乐
《三峡的孩子爱三峡》教案
2021-03-17 15:48

一、教学目标

1、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通过学习《三峡的孩子爱三峡》体验音乐亲切、活泼的特,

激起学习音乐的兴趣能准确的、有感情地演唱歌曲《三峡的孩子爱三峡》在歌声中激起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2、过程与方法目标:引导学生以聆听、默唱、模唱的方法唱会、唱准歌曲;通过在小组讨论、交流、探究等方法,了解学习中的问题,以不同的形式演唱、表现歌曲《三峡的孩子爱三峡》

3、知识与技能目标:在浓郁的音乐情境中了解和音乐相关的文化:知道三峡的地理位置、优美的风光巩固音乐知识:休止符、反复记号的正确使用

二、教学重难点

准确、有感情的演唱歌曲《三峡的孩子爱三峡》。

三、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1、欣赏歌曲:《长江之歌》

2、语言导入:

老师:同学们,你们喜欢旅游吗?你都去过哪些地方呢?学生:今天,老师带你们旅游让歌声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地方吧!闭上眼睛一起出发!

(二)学习新歌:

1、初听歌曲:播放歌曲《三峡的孩子爱三峡》

A、老师:歌声把我们带到哪里去了?学生回答。

B、老师:你眼中的三峡是什么样的 ?学生回答。

C、这首歌曲的名字是什么?学生说,老师板书课题:三峡的孩子爱三峡

2、复听歌曲:

教师提问:歌曲表达了怎样的情感?这首歌曲和我们平时学习的歌曲有什么明显的不同吗?学生回答。

3、按节奏朗读歌词,体验歌词的内容,感受歌词的美,同时解决音乐知识:休止符、反复记号。

4、老师范唱:老师想把这首歌曲献给你们,请你们听一听,老师是怎样演唱的?

教师提示唱歌一定要保持端正的姿势、积极地表情、声音自然优美、气息流畅、口型圆润。

5、学生张口默唱:

老师:老师知道同学特别聪明,我先请你们自己试着唱一唱,请用张口默唱的方法进行,用你的眼神、你的表情告诉我你在用心歌唱。

6、学生跟琴用“LA”模唱

7、唱歌词:请同学们填上歌词跟琴歌唱吧!讨论:你在歌唱中有什么困难吗?

8、巩固歌曲:接龙、对唱

(三)拓展创编:

1、老师:同学们学得很棒!我们能不能以不同的形式来表现这首歌曲呢?请同学们编创动作。

小组讨论,学生展示。

2、师生共同齐唱并以舞蹈的形式表现歌曲。

(四)小结作业:

课下搜集号子题材的民歌。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