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综合素质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及答案(二)
2021-03-23 11:41

 1.下列对平面几何中有关三角形性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等边三角形的三个角相等

  B.三角形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

  C.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都是45度角

  D.三角形内角和为180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一个角为直角的三角形称为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不一定是45度,只有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都是45度。

  2.中国海洋从北到南的顺序是()。

  A.渤海、黄河、东海、南海

  B.黄海、渤海、东海、南海

  C.东海、黄海、渤海、南海

  D.渤海、东海、黄海、南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位于亚洲大陆的东部,面向太平洋。毗邻我国大陆边缘的渤海、黄海、东海、南海互相连成一片。跨温带、亚热带和热带,自北向南呈弧状分布,是北太平洋西部的边缘海。因紧邻中国大陆,又有“中国近海”之称,是中国的四大海域。

  3.下列选项中,属于大多数地震发生的类型的—项是()。

  A.火山地震

  B.构造地震

  C.塌陷地震

  D.诱发地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震是常见的自然灾害之一。按成因地震主要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构造地震是由于地下岩层的快速破裂和错动所造成的地震,占全球地震总数的90%以上。火山地震是由于火山作用引起的地震,占全球发生地震数的7名左右。陷落地震是由于地层陷落(如喀斯特地形、矿坑下塌等)引起的地震,占全球地震总数的3%左右,其破坏范围非常有限。诱发地震是在特定的地区因某种地壳外界因素诱发(如陨石坠落、水库蓄水、深井注水)而引起的地震。

  4.下列四种发电方式中,最低碳、最环保的一种是()。

  A.水力发电

  B.火力发电

  C.核燃料发电

  D.风力发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相比较而言,风力发电是最低碳、最环保的发电方式。

  5.下列哪本书不属于科普读物?()

  A.《海底两万里》

  B.《昆虫记》

  C.《元素的故事》

  D.《巨人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巨人传》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小说家拉伯雷创作的多传本长篇小说,属于文学读物。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