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练习题>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判断练习题一
2021-03-31 10:16

1、对未成年人的信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隐匿、毁弃: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检查;或者对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代为开拆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开拆。( )

【答案】√。

2、新课程强调课程内容要密切关注学生兴趣和生活经验,并不意味着可以忽略间接经验的学习。( )

【答案】√。

3、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的过程。( )

【答案】√。

4、校本课程是符合校情而开设的活动课程。( )

【答案】×。

解析:校本课程是指学校在确保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有效实施的前提下,针对学生的兴趣和需要,结合学校的传统和优势及办学理念,充分利用学校和社区的课程资源,自主开发或选用的课程。主导价值在于通过课程展示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特色。

5、教学有法,教无定法。( )

【答案】√。

6、所谓过度学习,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适当超过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所以说,过度学习越多,保持效果越好,而且保持的时间也越长。( )

【答案】×。

解析:为了促进技能的形成,过度学习是必要的,过度学习是达到一定程度后,仍继续学习的一种现象,适当过度学习达到150%时,效果。

7、理智感是人的一种特殊情绪状态。( )

【答案】×。

解析:情感的分类包括道德感、理智感和美感。

8、教育从生产劳动中第一次分离的标志是学校的产生。( )

【答案】√。

9、练习法是指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巩固知识、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 )

【答案】√。

解析:练习法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地进行实际操作,以巩固知识、形成技能的方法。

10、下位学习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相关类属,即新学习内容仅仅是学生已有的、包容面较广的命题的一个例证,或是能从已有命题中直接派生出来的;另一种是派生类属,即新内容纳入可以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概念、命题,并使其精确化。( )

【答案】×。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