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特岗> 考试政策
为什么要考特岗?特岗教师又有哪些福利呢?
2021-04-06 16:27

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扎根农村,为了自己的教师梦,更为了集成教育的发展献身。他们就是——“特岗教师”。

那么,特岗教师有啥好?值不值得报考呢?

 

1、什么是特岗?

特岗教师计划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职,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每年特岗教师招聘政策由各省、自治区下发文件规定,全省统一报考招聘。

 

2、特岗教师待遇及其发展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特岗教师,特岗教师政策是国家推出的解决县级以下农村教育不均衡而实施的一项特殊的政策,以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引导年轻教师扎根服务基层,从事乡村教育工作。特岗教师的优势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探讨。

 

第一,薪资待遇有保障。

特岗教师在其三年的服务期内,工资和福利待遇与当地的正式编制教师是一样的,而且还会有相应的地方性津贴补贴、生活补助、车补等;

 

第二,编制。

特岗教师属于“四项目人员”.虽然不是正式的事业编,但是其福利待遇、评级评优、考核等与正式编制教师都是一样的。

 

第三,在发展前景。

可选择性很多。三年服务期后,可以继续任教、也可以参加公考、考研等,如果参加公考、考研等都是有相应的加分政策,拥有被优先录取的优惠政策。所以,如果真的热爱教育这一行,还是值得报考的。

 

3、特岗教师的报考要求都有哪些?

1.遵纪守法,政治思想表现好,热爱教育事业,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2.身体健康,仪表端庄;

3.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科毕业;

4.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即在1989年6月28日以后出生);

5.符合附件1相应岗位的要求;

6.应届高校毕业生暂未取得教师资格但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的,可按照“先上岗、再考证”有关规定报考;往届高校毕业生报名时需取得相应层次及以上教师资格;

7.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在考试考核总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