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幼儿
教资《综合素质》7篇优秀范文大赏
2021-06-04 11:40
教师资格考试写作评分标准
一类文(50分-41分) 切合题意、中心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切、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字迹工整。
二类文(40分-31分) 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字迹清楚。
三类文(30分-21分) 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实、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
四类文(20分-10分) 偏离题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当、没什么内容、感情虚假、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
五类文(10分-0分) 没有写完作文、立意严重偏题、字迹难以辨认、写背好的范文。
写作题作文范文一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墙上有句格言:“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我做过了就理解了。”
从教育角度立意,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参考范文】
知行合一,贵于行之
华盛顿儿童博物馆墙上的这句话,无不诉说着这样一个道理——学贵于知之,更贵于行之。
西汉文学家刘向说过:“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千百年来,多少思想家、教育家总在为我们阐述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做。即知行合一,重于实践。
其实把听与见结合而论便是知,一个胸无点墨的人怎能有所作为?古人常讲“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如果没有博观或者博闻,想必无论是谁也是无处可取的。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指出了“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主张。“行知”之名也正代表了他的“行动—知识—再行动”的教育思想。我们通过观察、听闻获得知识。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讲究“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样一种境界。齐白石学画虾时,曾终日蹲坐在虾池旁观虾的动态;徐悲鸿的奔马图,是他常在马厩观马的结果;达·芬奇为了完成《最后的晚餐》,曾用两年半的时间到酒馆、市集去搜寻人物形象,观摩人物神态。这些名人的事例无不启迪着我们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有“知”在肚里,“知”是“行”的前提和基础。在教学过程中,要达到教师传播知识,学生掌握知识的目的。
单有“知”是不行的,要紧的是“行”,是做。如果只有学知,有远见,但只空论,那不但不会美名远扬,反会被他人认为是“空水瓶”,没有真才实学。荀子曰:“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孔子亦曰:“吾尝终日不食,终日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光是知之,而不行之,想必其所学所知会胎死腹中吧。李时珍为确保所著医术的准确详尽,亲自到深山采取草药,向药农询问情况;徐霞客为完成游记,跋山涉水,遍游名川大山,历经许多城市;巴尔扎克为了使书中人物具有狮子般的品性和毅力,曾亲自到非洲猎狮;托尔斯泰为了刻画逼真的战争场面,曾亲自前去战场观察。所有的事例一再证明:实践出真知,唯有“行”了,方可验证所“闻”所“见”,只有“行”了,才能掌握真正意义上的“知”。
在教学活动中,通过参与课外活动、观察自然环境等方式,使学生体验生活、体验自然。想到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便是做到。懒于动手实践,只会运用书本知识空发议论,那只会给人留下笑柄。昔有赵括纸上谈兵,最终败北;今有学生空谈理想,最终无有成就。
学习知识,不能只是听,只是接受,更应该用眼、耳、手、脑等多个感官参与学习,实现闻、见、做的统一,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写作题作文范文二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戴维是英国皇家学院的爵士,在科学上做出过重大贡献。有人要戴维列举自己对科学的贡献时,戴维说“最大的贡献是发现法拉第”。法拉第原是一名书籍装订工,没有上过大学,戴维发现了他的才能,让他做了自己的助手。法拉第后来成为了著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
请根据上述材料给你的启示,联系实际,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含义;题目自拟,立意自定;观点明确,分析具体,条理清晰,语言流畅。不少于1000字。
【参考范文】
人才需要“发现”
得人才者得天下,这是如今喊得震耳欲聋的一个口号。但人才的问世,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通常需要两方面的合力:一是人才自己拼命往外拱,争取脱颖而出;二是伯乐们的热情发现与提携。这个“发现”,除了狭义的发现外,还包括挖掘、扶持、使用、指导,四者缺一不可。
鲁迅无疑是现代文学史上的“超级人才”,可在被发现前,他自己其实也一直很郁闷,虽然学问很大,但始终没有展现的机会,整天靠抄古碑打发日子。1918年春天,机会来了。正在编辑《新青年》杂志的钱玄同,与鲁迅交谈时,发现他谈吐不凡,思想激进,很有批判意识,就主动约他写一篇批判旧礼制的文章。一开始,鲁迅并不太积极,写写停停,在钱玄同一再催促下,文章才得以完成。钱玄同接到稿子后,连声叫好,即编即发,5月15日就以最快速度发表在《新青年》杂志四卷五号上,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真正的现代白话小说,第一篇彻底反封建的新文学作品就这样问世了。最重要的是,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鲁迅,从此正式登上文坛,一发而不可收。
1923年,作家郁达夫在北平编杂志,收到一个陌生文学青年的来稿,文章很有灵气,他一看就爱不释手,马上前去探访。只见那青年躺在一间破屋里,裹紧被褥仍旧寒战不已,被疾病和饥饿折磨得奄奄一息,房东还要将其扫地出门。他立刻请青年吃了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莱,并且倾囊相赠,帮他治病、缴房租,还拿着青年的习作四处举荐,为他说项。那个青年就是后来誉满文坛的沈从文。没有郁达夫的发现,沈从文不要说当作家了,连命都难保得住,很可能会客死他乡。
英国科学家法拉第的大放异彩,则得益于戴维的发现。法拉第出身贫寒,没上过大学,可是酷爱科学研究,很有灵性,还有一股韧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老科学家戴维慧眼识珠,看出他是个可造就之才,就破例收他当助手,一步步带他进入科学殿堂,精心指导,既传又帮,后来他的成就远远超过了老师。晚年时,有人要戴维填表列举自己对科学的贡献,他绝口不提自己发现的钠、钾、氯、氟等元素,而只写了一句话:“最大的贡献——发现法拉第。”
如何评价一个学生的优点与缺点?如何根据一个学生的个性进行合适的培养?对教育工作者而言,更需要这种“发现”精神。老师应该善于以发展的眼光、客观的眼光看待学生。对偏科的学生毛泽东,不同的老师就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说他最用功最聪明,有的说他很认真但也很一般,有的说他不认真也不聪明。我们今天的教育不也是面面俱到,有贪大求全之弊吗?在纪督学的眼里,像毛泽东这种只关心“出租汽车”,而不关心自己学业分数的学生是“不务正业”。但是我们想过没有,正是多少这样“不务正业”的人推动了我们社会的发展,改变了历史的进程。
教师不仅要观察学生,更要扶持和指导学生。所谓“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师看待学生,要全面和准确,更要理性和客观,尽量照顾到每个学生的个性和理想。根据个性和理想,继续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励他们的学习欲望,指导他们做人做事,为他们显示才能创造条件,就像郁达夫对沈从文那样。教师更应无私扶持人才、有容许人才超过自已的宽阔胸怀,就像戴维提携法拉第那样。
当我们都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荣时,人才才会真正源源不断而来,社会才会呈现人才荟萃的大好局面。
写作题作文范文三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博览群书总还是要的,读书人喜欢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但仔细想想,在人身上真正起作用的,一定是真正读懂、读通、读化了的那几部书。
要求: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自定立意,自拟题目,自选文体。不少于800字。
写作题指导
【作文指导】(1)题目立意较为简单,主题词“读书”,因为材料中说“在人身上真正起作用的,一定是真正读懂、读通、读化了的那几部书”,所以将读书所需要注意的方法写入题目中即可。
(2)可以写议论文,从如何阅读这个角度去写,或者写阅读的重要作用,都可以。选择较为灵活,没有固定的套路。
(3)扩充文章的论据方面较难把握,建议可以搜集相应论据。
(4)读书的名言警句就比较多了,类似高尔基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都可以用在作文中进行写作。
【参考范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读书是和高尚的人在交谈。人需要博览群书,但是真正在人身上起作用的,一定是真正读懂、读通、读化的那几部书。对一个教师而言,更需要好读书、读好书,在掌握阅读方法基础上,不断增加知识储备。
教师需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阅读书籍并不是多多益善,因为过多的阅读反而抓不住重点,教师需要明确自己阅读的重点和掌握一定的方法。毛泽东在读书的时候非常反对只图快而不讲效果的读书方法。对于一些文集,他都仔细钻研,反复诵读和咏唱。这种读书方法也可以指导教师日常的阅读,在书籍中抓重点,努力吸收取其精华。如果一味地贪多贪快,不要说能够全部吸收,可能连读得懂和读得通都难以达到。
教师需增加知识储备,丰富阅读内容。一直以来人们头脑中都有误区,认为语言老师只需要仔细研读语文书本;物理老师只需要关注物理教科书;生物老师只需要专注生物教材。殊不知不同学科的老师跨学科阅读,增长不同学科的学科知识,可以更好增加授课内容。如果各个学科老师的专业知识过于单一,不仅造成思维局限,而且授课内容过于单一,不利于学生发散性思维的培养。
教师需将书本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如果书本的知识没有经过实践, 它永远是教条的、死板的、没有生气的。亚克敦一生读书多达7万卷,但却一篇像样的文章都没有问世。一位学者这样评价:“就像沙漠吸收流水,虽然喝了一江春水,最后却连一泓清泉也没有喷涌到地面上。”对于一个教师而言,这样的做法极不可取。书本的知识永远是刻板的,如何将书本刻板的知识转换为对现实行动的指导,是一个老师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否则,教导出的学生永远不会有创新。
一个优秀的教师需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需要増加知识储备,丰富阅读内容;需要将书本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只有不断提高阅读数量,才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只有不断増加阅读质量,才可以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只有将阅读知识转化为实践,才可以为学生树立真正的榜样。 
写作题作文范文四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古语有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授人以渔则可解一生之需。”
  要求:
  请根据自己的理解,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一篇论述文。立意自定,题目自拟,自选文体,不少于800字。
【参考范文】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某公司车间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着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一次,一位客户前来洽谈合作事宜,留意到这个条幅,最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
  事情虽小,却告诉我们一个朴实的道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即只有指给人们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授之以渔呢?
  授之以渔,必须讲究科学的方法。
  就这个事情来说,写一个“注意安全”的条幅谁不会呢?但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光靠这个提示是很难做到的。殊不知窨井盖坏了,如果不及时更换,单靠一个“注意安全”的提示,照样会有人不小心掉下去;大雨滂沱,如果只是提示“小心淋雨”而不助以雨具,照样会有人淋雨生病;下班路上,人多车挤,如果只是提示“注意交通安全”而没有交警指挥交通,依然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事实说明,只有讲究科学的方法,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授之以渔,必须做到对症下药。
  事物总是千差万别的。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有做到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梯子只有横放,才不会倒下伤着人,这就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再拿我们的学生来说,每一门功课的学习方法都不尽相同,每一个学生的性格和志趣也不尽相同,老师只有做到对症下药,因材施教,才能使学生学到真正的本领,才能使学生在遇到问题时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如果只是采用填鸭式的教学方式,师生双方就是再努力,也不会有多大的收获。
  授之以渔,还必须勇于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有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经过反复实践才能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而且,好的方法也只有经过实践的检验才能逐步得到完善。那位客户之所以要求把条幅改为“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正是他在使用梯子的实践中摸索出的经验。人们总是嘲笑纸上谈兵的赵括,殊不知造成其悲剧的根源在其父赵奢身上,因为他根本没有给过赵括实践的机会。身为将军,赵括并没有经过亲身的实践,整日与父亲空谈理论,以致他根本没有从父亲那里学到真正的用兵之道。再加上他的轻率自负,兵败被杀就是很自然的事了。可见,如果不给学生实践的机会,再好的名师也很难教出高徒。授人以鱼,三餐之需;授人以渔,终生之用。只有我们掌握了授之以渔的科学方法,才会有吃不完的“鱼”。
写作题作文范文五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当下,流行着这样一种观点:能力很重要,但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人品,是一个真正的最高“学历”。
要求:请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自定立意,自拟题目,自选目标,自选文体。不少于800字。
【参考范文】
人品教育是最好的教育
人品,是人能力施展的基础,是当今社会稀缺而珍贵的品质标签。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单有能力。没有人品,人将残缺不全。能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掌握在品德高尚的人手中,它将会给社会创造出无数的价值;相反,如果掌握在品德低下的人手中,它将时刻有可能会成为组织与社会前进的羁绊。因此,为人师表,重视对学生的品格塑造格外重要。
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和学历,品德是一个人的灵魂,对教育而言,培养出的学生有德有才是正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当今,由清华女学生朱令波投毒案,再到复旦研究生黄洋波投毒案……追根溯源,这几起校园案件的“凶手”都是病态人格。这些学生,无一不是成绩非常优秀,却“不明真相”地去谋害另一伴非常优秀的同学。年轻的生命却因为另一颗年轻黑暗的心,终止于他最灿烂之时。人们不禁追问,究竟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怎样扭曲的心态,才会令一个所谓的优等生做出对室友投毒之举?
究其原因,是由于当前的学校教育一味注重功利性,技能性知识的大剂量灌输,轻忽人文教育的做法,当前教育的理念,分数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指挥棒,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之外,教师忽略了德育,少而又少的思想品德课经常被“主课”老师占用。由于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影响,重智轻德。一些升学无望的学生,产生了自暴自弃,破罐破摔的心理。部分教师教育方法不当,只教书不育人,有的教师不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讽刺挖苦、体罚或变相体罚,使学生产生逆反心理。所以,导致部分学生有才无德,走上了扭曲之路。
重视对学生的人品教育,教师一方面要重德育,一方面要以身作则。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认为:“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当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打破唯分数论,将品格和人性的培养与传授知识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关注孩子的个性和兴趣发展,以培养孩子们完善健康的人格。此外,“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对学生的影响不是一蹴而就是润物无声的过程,试问,范跑跑这样的教师,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学生吗?所以,教师严格规范自己,做好学生品德上的引路人。
一个心智健全,人格高尚人,其之于社会的作用,恐怕是大于那些学富五车,却不惜为了自己而损害他人利益的人。人才是德才兼备、对社会贡献较大的有智慧之人,而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因此,人品培养是教师的首要任务,人品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写作题作文范文六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人说:“人生有如三道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爱情,第三道淡若微风。”对即将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你来讲,这句话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与思考?
  要求: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自定立意,自拟题目,自选文体,不少于1000字。
     【参考范文】
  育人如沏茶
  著名作家三毛说:“人生有如三道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爱情,第三道淡若微风。”人生如同沏茶。
  水温够了茶自香,水温不够难入味。同样,作为教师,我们要提升人生的水温,沏清香四溢的育人之茶。坚定的信念是动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之旅,举步维艰。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在所难免。挫折和苦难对于强者来说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来说则是万丈深渊。教师岗位,需要迎着晨雾出门,披着星月回家,其中的刻苦与辛酸一言难尽。倘若没有坚定的信念,堆积如山的作业和学生的调皮可能就会把你打垮在追求理想的路上。故而,对于即将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每一位新人来说,都要时刻相信:挫折和苦难都是暂时的,只要我们执着地坚持。将教育的水加热到足够高度,就一定可以孕育出醉人的茶香。
  不懈的努力是捷径。只有坚定的理想还不够,要想真正泡出好茶,还得有不懈的努力。成功没有捷径可循,假如将捷径理解为达到成功最短的距离,那么,捷径一定是勤奋,即脚踏实地的奋斗和扎扎实实的努力。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之所以从一个备受歧视的黑人妇女成为享誉全球的外交家,正是因为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辛劳。海伦·凯勒能够从一个聋哑儿童成长成为一个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为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赢得世界人民的赞扬,这些都源于她的不懈努力。每一个想比别人优秀的人,都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如愿以偿。只有经过困苦的煎熬,岁月的浸泡,育人的那杯茶才能够清香四溢。
  过硬的实力是保障。“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能够将蓝天白云清晰映衬出来的清泉,必有生生不息的活水源头,否则,就会像一潭死水终会走向腐化。“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我们要做一条容纳百川、奔腾不息的河,就得让自己的能量之水与流动的知识长河相连,以保持其活力和动力。正如要想沏一杯清香四溢的茶,就得让自己的泡茶之水吸收热量,达到足够的温度。教师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先有一桶水。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教师只有学而不厌,才能做到诲人不倦,只有不断地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才能适应工作要求,把最先进的方法、最现代的理念、最宝贵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因此,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方法,夯实自己的基本功。练就非同一般的本领,才可让育人之茶香而持久。
  水温够了茶自香,功夫到了自然成。量变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实现质变。人生如茶,以坚定的信念为基石,以不懈的努力为保障,练就过硬的实力,方能孕育持久的育人茶香。
  【点评】这是一道自主命题作文,以著名作家三毛的一句话作为素材,以即将走上教师工作岗位为写作背景.因此考生作答时一定要细品三毛的话,结合“人生如茶”这个话题,去构思如何泡好茶。范文采用议论文的常规结构。全篇将教师事业比喻成泡茶。开篇点题,三个分论点分别从“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过硬的实力”三个方面来比喻泡茶的三个重要条件,层层递进地阐述了如何泡好茶,也是对于即将走上教师之路的年轻人的引导与劝诫。结尾回扣论点,以一句“方能孕育持久的育人茶.香”,将人生如茶与教师职业再次紧密结合,是一篇优秀的考场作文。
写作题作文范文七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巴金说:“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培根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
  著名教育家、儿童心理学家陈鹤琴说:“人类的动作十分之八九是习惯.而这种习惯又大部分是在幼年养成的,所以在幼年时代,应当特别注意习惯的养成。但是习惯不是一律的,有好有坏;习惯养得好,终身受其福,习惯养得不好。则终身受其累。”
  根据以上材料,联系幼儿园的教学实际,以“培养孩子好的习惯”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参考范文】
  播种好习惯收获好人生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可以决定一个人命运。幼儿正处于人生的初始阶段.可塑性强,自控能力较差,既是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又是沾染不良行为习惯的危险阶段。如果不适时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便会错失良机,养成不良行为习惯,从而积习难改,习惯成自然,给将来的发展带来难以弥补的缺憾。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让孩子从小就养成好的习惯。
  老师要不断鼓励孩子,让孩子在练习中慢慢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幼儿的意志力不能持久.注意力很难长期集中,必须采取不断鼓励的办法,矫正幼儿不良的行为。比如教育孩子要有集体意识。在如厕、走路、放学、洗手、做操等活动的是时候,要鼓励孩子排队.对表现好的予以现场表扬或者奖励小红花等。孩子们得到鼓励之后,都愿意效仿表现好的同学,这样慢慢地就养成了孩子凡事排队的好习惯。
  老师以身作则,做孩子的表率。孩子有很强的可塑性和模仿能力。他们模仿的最直接的对象是老师,对老师言谈举止,观察最细,感受最强,而且不加选择地模仿老师的言行。经常可以听到孩子们为自己的言行辩解:“老师就是这样说的或者做的……”这就对老师的言行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我们要注意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凡要求孩子们做的,自己首先做到;不让孩子做的,自己千万不能违反,一旦违反,要勇于在孩子面前承认错误。
  家园配合,共同促进幼儿良好习惯的形成。年轻的家长对幼儿的早期教育越来越重视,望子成龙、望女成风心切的家长,只注重开发孩子的智力,却不注意孩子早期行为习惯的培养。因此教师通过校讯通、电话等多种方式多与家长沟通,要求家庭和幼儿园要把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放在首位,把幼儿园对幼儿的行为规范反馈给家长。让家长在家庭中也有意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叶圣陶说:“什么是教育,说得简单一点,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培养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必须贯彻落实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成人严格要求,反复抓,抓反复,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他们将来生活得更好奠定基础。
  【点评】
  开头引用心理学家的话,来说明习惯决定命运,幼儿这个阶段养成好的习惯会受用一生,所以作为一名幼儿老师,必须注重孩子习惯的养成。这样顺理成章地将重点转到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上。通过老师鼓励孩子,让孩子在不断的练习中养成好习惯;老师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表率;家长配合,共同促进孩子习惯的养成这三个分论点展开论述。在具体写作分论点的时候,能够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际,同时联系这个阶段儿童的特点展开论述,使文章的说服力更强。文章结尾引用叶圣陶的话,再一次申明好的习惯的重要性,回扣论点,使文章首尾呼应,相得益彰,是一篇优秀的考场作文。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