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1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6月15日)
2021-06-15 00:00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二)

试题部分:

1.人的身心发展有不同的阶段,"心理断乳期"一般发生在( )。

A: 幼儿阶级

B: 青少年阶级

C: 成年阶级

D: 老年阶级

2.在教育目的价值取向问题上,主张教育是为了使人增长智慧,发展才能,生活更加充实幸福的观点属于( )。

A: 个人本位论

B: 社会本位论

C: 知识本位论

D: 能力本位论

3.教育是新生一代成长的与社会生活延续和发展不可缺少的手段,为一切人和一切社会所必需,并与人类社会共始终,它表明教育具有( )。

A: 永恒性

B: 历史性

C: 阶段性

D: 生产性

4.英国政府1870年颁布的《初等教育法》中,一方面保持原有的专为资产阶级子女服务的学校系统,另一方面为劳动人民的子女设立国民小学、职业学校。这种学制属于( )。

A: 双轨学制

B: 单轨学制

C: 中间型学制

D: 分支型学制

5.在"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思想指导下,我国从清末开始试图建立现代学制,在颁布的诸多学制中,第一次正式实施的是( )。

A: 壬寅学制

B: 癸卯学制

C: 壬子癸丑学制

D: 壬戌学制

答案解析:

1.答案: B

解析: 心理断乳期是指青春期到青年初期这一年龄阶段,所以答案应该是青少年阶段。

2.答案: A

解析: 教育目的的个人本位论是确定教育目的应从人的本性、本能需要出发,使人的本性和本能达到高度的发展。

3.答案: A

解析: 教育的永恒性是指教育是人类特有的社会现象,只要有人类社会存在,就存在教育。教育与人类社会共始终。

4.答案: A

5.答案: B

解析: 1904年,颁布"癸卯学制",这是我国正式颁布的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现代学制。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