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时事政治>
【时政】2021年6月16日国内外时政考点
2021-06-16 14:53

 

国内:

1. 2021年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2.2021年6月15日电,从国家能源局获悉:5月份,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快速增长,达到67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5%,较2019年同期增长18.7%。

 

3. 2021年6月15日,针对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提及涉华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涉疆、涉港、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

 

4. 2021年6月15日电,日前,雄安新区完成首笔“链上”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新区今年春季造林项目建设者以“数字人民币”形式领到工资,这是全国首批“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之一。

 

5. 2021年6月15日电,近日,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长安链”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北京正积极布局“长安链”在各委办局业务场景中的应用,推动基于长安链的电子印章系统在全市范围上线。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已启动建设区块链算力平台,该平台将拥有超过20万个区块链计算单元,建成后可支撑超过100万个节点、每秒处理交易峰值突破100万笔的超大规模区块链网络运行。

 

6. 2021年6月15日电,易地扶贫搬迁,让脱贫群众圆了安居梦。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近日,四川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共登记颁证36万余套,实现“应登尽登”,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

 

7.2021年6月15日电,近日,广西完成161734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免征易地搬迁住房登记发证费9900万元,其中权籍调查等测绘费约8500万元,不动产登记费约1400万元。

 

8.2021年6月16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宣布,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将瞄准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火箭16日上午进行推进剂加注。

 

国际:

1. 2021年6月15日,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国防部第二部长哈尔比共同主持。


来源:时事一点通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