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1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6月16日)
2021-06-16 00:00

31.下列不属于牛顿研究领域的一项是( )。

A.天文学

B.物理学

C.数学

D.化学

32.下列不属于列夫·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小说的是( )。

A.《复活》

B.《战争与和平》

C.《巴黎圣母院》

D.《安娜·卡列尼娜》

33.发明地动仪的是( )。

A.张衡

B.布鲁诺

C.哥白尼

D.毕昇

34.下列作品中,不是雨果创作的是( )。

A.《九三年》

B.《悲惨世界》

C.《双城记》

D.《巴黎圣母院》

35.下列选项中,属于碳酸饮料所释放出的气体的一项是( )。

A.氮气

B.二氧化碳

C.一氧化碳

D.氧气

 

答案解析:

 

【答案】D。高正教师解析:牛顿是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最伟大、最有影响的科学家,阐明了万有引力定律和三大运动定律。他是一个天文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但不是化学家。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D。

【答案】C。高正教师解析:《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雨果在 1830 年写的长篇小说。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C。

【答案】A。高正教师解析:地动仪是汉代科学家张衡所发明的,是世界上第一架地动仪。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A。

【答案】C。高正教师解析:雨果是 19 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代表作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和《九三年》等。《双城记》由英国作家狄更斯所著。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C。

【答案】B。高正教师解析:碳酸很不稳定,受热或震动都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气体,以气泡的形式从水中逸出,所以看到很多气泡。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B。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