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职业道德>
《教师职业道德》备考重点(四)
1970-01-01 08:33

第四点:

1.为师不廉,己教谋私,最基本的原因是教师主观上失去了道德上的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

2.教师职业道德情感主要包括: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义务感,荣誉感及对教育对象的热爱。

3.列宁在谈到人们的共产主义思想意识的形成时曾经特别指出,共产主义意识必须经过共产主义思想的教育,或者说只有靠“灌输”才能在群众中扎根。

4.我国古代教育家荀况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提出了“积善成德”这一命题

5.任何道德评价的标准都是相对的,即道德评价的善恶标准具有相对性

6.“道德”二字的合用,最早见于《荀子•劝学篇》:“故学至乎礼而止矣,夫是之谓道德之极。”

7.“教学相长”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教育学文献《学记》提出的主张。

8.朱熹说“指引者,师之功也”

9.公正的基本宗旨是,“人人共享,普遍受益。”

10.教师无论何时都应“以身立教”,成为学生的表率。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