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练习题>
《教学心理》练习题
1970-01-01 08:33

1.在英语教学中,老师给学生布置了写两篇英语短文的课后作业任务,从教育目标分类角度看,老师的作业属于()。

A.理解目标 B.分析目标

C.综合目标 D.评价目标

【高正教师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布鲁姆的教学目标,布鲁姆把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动作三大领域。其中认知目标主要分为:知识、领会(理解)、应用、分析、综合、评价。知识:事实性信息的回忆,例如回忆诗词句。领会:理解的最低水平,可以用自己的话表述诗词句。运用:将所学原理、观点正确地应用于新的情境之中。例如学了加减法去超市购物算账。分析:区分和领会各种相互关系。例如区分新闻的事实和观点。综合:将所学的零碎知识整合为知识系统。例如写作发表演讲。评价:对所学材料作价值判断的能力。例如评定两篇报道。综上,题目关键词写作文,因此选综合目标。

 

2.(多选)下列属于布鲁姆的教学目标的分类的有()。

A.认知目标 B.智力目标

C.情感目标 D.动作目标

【高正教师答案】ACD。解析:布鲁姆的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动作技能三个领域。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