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练习题>
《学生心理健康》练习题
1970-01-01 08:33

1.艾利斯的理性-情绪疗法又称ABC理论,其字母B的含义是()。

A.事件 B.信念

C.后果 D.理性

【高正教师答案】B。解析:情绪ABC理论认为一件事情A引发的结果C是不一样的,是由于B信念不同在起作用。比如两个人都经历一场考试A,引发的结果C不一样。一个人无所谓,一个人特别难过,造成这件事情主要是B信念在影响。所以B指信念。A指诱发事件,C指情绪体验和行为结果。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选择B。

 

2.下列最适合矫正考试焦虑的方法是()

A.系统脱敏法 B.厌恶疗法

C.自由联想法 D.集体成员之间平等、心理相容的原则

【高正教师答案】A。解析:系统脱敏法主要是诱导患者缓慢地暴露出导致神经症焦虑、恐惧的情境,并通过心理的放松状态来对抗这种焦虑情绪,从而达到消除焦虑或恐惧的目的。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