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练习题>
《问题解决》练习题
1970-01-01 08:33

1.问题解决是一种思维过程,通过内在的心理加工得以实现,这体现了问题解决的()。

A.目的性 B.认知性

C.序列性 D.过程性

【高正教师答案】B。解析:问题解决的特点有目的性、认知性、序列性。其中,问题解决的认知性是指问题解决是一种思维过程,通过内在的心理加工得以实现,原先学到的简单规律为问题解决奠定了基础。故本题选B。

 

2.小柯发现,在检查自己作业或试卷时,很难发现其中的错误,但帮别的同学检查时,却很容易将错误找出来。这主要是()的影响。

A.功能固着 B.定势

C.粗心 D.原型启发

【高正教师答案】B。解析:定势(即心向)指的是重复先前的操作所引起的一种心理准备状态。在定势影响下,人们会以某种习惯的方式对刺激情景作出反应。题干中,小柯难以发现自己的试卷和作业的错误,主要是定势的影响。故本题答案为B。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