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政治理论>
综合基础知识之政治:毛泽东思想形成发展的阶段
1970-01-01 08:33

 

(一)萌芽阶段: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大革命时期(1921—1927) 初步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二)初步形成阶段: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1927—1935) 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民主革命道路理论。提出 “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以及人民军队建设,党的建设,土地革命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建设等理论。初步阐述了作为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的基本思想。这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
(三)走向成熟阶段:1935 年遵义会议后到抗日战争时期(1935—1945)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标志着毛泽东思想得到多方面展开 而达到成熟。
(四)继续发展阶段: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建立后的国民经济恢复, 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及十年文革时期(1945—1976) 毛泽东思想在党的七大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毛泽东思想发 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