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备考干货>
毕业后先拼搏几年再考编,这样真的好吗?
1970-01-01 08:33

每每谈起考教师编制,总有些年长的老师或者长辈对自己说:教师编制待遇很好,尽早考上尽早好呀,别耽误了大好时光。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越早考上教师编制越“香”,“香”在哪里?

一、早上岸的优点

在参加教师编制期间,小伙伴们需要经历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每个环节所需要付出的努力是不同的。但是需要稳稳上岸不仅需要努力,更要对每个环节有所了解。

建议越早考上编制越好的原因如下:

1.记忆力较好。在第一环节笔试环节,笔试中除了需要较强的知识功底以外,还需要有自己的见解。而年轻人的记忆力一般会较好,所以在笔试方面更占优势。

2.肩负责任。越早上岸,身体素质越好,能肩负起岗位所需的职责。个别岗位中需要备课 参加各种活动等,能尽快的做好一切准备。

3.适应能力较强。应届生如能当年上岸,能对新工作岗位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以免工作不适应造成工作失误等。

4.竞升机会多。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员,教师会有对应的职称,职称的评选除了需要自己有相对应的能力以外,对工作时间有部分要求(各地情况不同)。所以越早考上教师编制参与职称评定的机会就越多。

5.自我提升机会多。越早考上编制,就能认识到更多优秀的教师队伍,同时能参与到各项培训中,从而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二、尽早上岸的客观因素

建议尽早考教师的编制除了它的优点以外,还有以下客观因素:

1.虽然教师队伍所缺的教师较多,但是这不代表小伙伴们心仪的地区缺教师。为了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建议从毕业前就开始做好考教师编制的准备。

2.各个地区年龄最大上限不同,有些地区年龄最大为35岁,但是有些地区是30岁,当然还有不同的年龄要求。为了防止招聘教师编制的年龄要求有所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尽快上岸。

3.随着小伙伴们年龄的增大,开始成家立业。总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很重要,但是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同样重要。家庭生活会让你幸福,偶尔的生活琐事也会扰乱部分人的心理,从而造成屡次失败。(课代表的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4.为了自己未来孩子的成长,小伙伴们在报考地区时,会有所迟疑。选择会受限。所以尽早上岸,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