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备考干货
21下教资笔试备考时间紧,考试难度提升,到底自学好还是报班好呢?
1970-01-01 08:33

今年最后一次教资笔试报名已告一段落,但10月30日的备考却刚刚启程,在这不足60天的紧张备考时间里,对于备考感到异常迷茫与焦虑,不知道怎样制定学习计划,又急于寻求解决办法的同学随之愈多。

同时,新手备考还面临着一个最大的问题——“教资难度的提升”,那么, 2021年,教资考试会更难吗?小编还真得说一句“是的!”

自2015年起,教资面临国考改革,通过率从省考的70%下降到国考的30%。在这样的考试背景下,备考本就变得艰难,随之又迎来了2021年的考试变动,主要涉及“全国4个考区的考试形式调整”“调整了部分科目名称”“科目一《法律法规》考试内容的新修订”等方面。

看到这里你肯定已经开始慌了,但是小准姐姐想说的是,任何一门考试的难度都与你的努力程度挂钩,付出多一点,过程自然也不会太难!

对于备考方法,可能你去问考过的小伙伴,他们有的说很简单,刷刷题就能过;有的则说建议你报个班,因为这个考试看似简单实则难,很多人就是挂在了69分上。

好像报不报班成了一个问题,到底如何选择呢?到底自学好还是报班好呢?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评估一下自身:

你适合自学吗?

自学相对来说挑战大一些,一般有以下特征的人可以选择自学:

基础好:在学生时期底子不错,能自己制定一个详细且科学的学习计划,并且坚持下来。

学习能力强:平时遇到什么难题,都能快速地找到解决方法,肯自己下功夫。

自控力:控制力较强,比如平时自己决定投入一件事情,能放下手机或者其他娱乐方式。

 

专业:如果是师范生,是自己的专业,可能会容易一些,不过每年也还是有很多师范生考不过,所以考渣排除哈!

▶自学优势:节省了选择学习课程的时间,屏蔽外界信息打扰,复习起来更专注。
▶自学劣势:容易陷入备考误区,抓不住考试重点,知识体系不能形成闭环,导致学过就忘!

你适合报班学习吗?优势在哪儿?

教师资格证是否需要报班,需看个人情况,可以从个人基础、学习能力、经济状况考虑。

1、从个人基础上考虑
如果你是零基础,对于教师资格考试完全是懵逼状态,自己看书抓不到考试重点,如同盲人摸象,可以考虑报班,报班学习,有专业的老师指路,考试之路会顺畅很多。
2、从学习能力上来考虑
对于学习能力相对较弱不知道如何备考的同学,建议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快速梳理教材知识,夯实基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自己摸索,则浪费大把时间,掌握的东西少之又少。
3、从经济状况来考虑
在自己的经济能力允许下,建议报班,报班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效果比自己学好得多,老师会告诉你考试重难点,跟自己自学比起来会少走很多弯路,更有把握通过考试。一般来说,教师资格的线上课程都相对便宜,面授课会相对较贵。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