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备考干货
危!10月30日缺少这份纸质材料,无法进入考场
1970-01-01 08:33
今年疫情仍处于上升期,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小伙伴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今年教资笔试报考人数激增,为最严考试年,全国31省皆新增考场硬性规则——健康证明材料,大家千万别忘记了准备,否则无法进入考场。

▶以重庆市为例:

疫情防控须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学厅〔 2020〕 8号 )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渝教招发〔 2020〕14号)的精神,考生须做好考试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及相关工作。 

(一)健康监测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健康检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应从考前 14天起,自行做好每日体温测量。 

(二)申领健康码 

所有考生须至少提前14天申领“健康码”,并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相关机构将在考前14天和考前3天监测健康码状态。考生应确保直至考试结束前,健康码处于“绿色”状态。入场时须持当日更新的考生本人的“健康码”,经查验为“绿码”方可入场。

(三)填写承诺书 

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试承诺书》(附件4),并按要求如实填写,每科考试入场时均须上交。 

(四)温馨提醒 

1.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立即向考场工作人员报告。经考点研判,确有必要到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须遵循考点规定,服从组织安排。 

2.考试结束后,考生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有序离开考场,不得在考点附近聚集。 

3. 考试当天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 考前 14天有市外旅居史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 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 重庆市 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 cqksy .cn)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其他每个省份也都做了明确说明,大家可以自行到公告中进行查看和附件下载,以便做提前准备。一定要看好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记录天数,学习都没缺席,可不要因为这个耽误了考试!不要忘记转发此文,提醒身边一起备考的小伙伴知道!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