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答辩技巧>
高中信息技术《建立超链接》答辩
1970-01-01 08:33

 

1.请你谈一谈你对超链接的认识?

【参考答案】

超级链接在本质上属于一个网页的一部分,它是一种允许我们同其他网页或站点之间进行连接的元素。各个网页链接在一起后,才能真正构成一个网站。所谓的超链接是指从一个网页指向一个目标的连接关系,这个目标可以是另一个网页,也可以是相同网页上的不同位置,还可以是一个图片,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一个文件,甚至是一个应用程序。而在一个网页中用来超链接的对象,可以是一段文本或者是一个图片。当浏览者单击已经链接的文字或图片后,链接目标将显示在浏览器上,并且根据目标的类型来打开或运行。

2.网页上的超链接分为几种?

【参考答案】

网页上的超链接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绝对URL的超链接。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就是统一资源定位符,简单地讲就是网络上的一个站点、网页的完整路径。

第二种是相对URL的超链接。如将自己网页上的某一段文字或某标题链接到同一网站的其他网页上面去;

第三种称为同一网页的超链接,这种超链接又叫做书签。

3.在信息技术教学中,采用哪几种教学评价策略?

【参考答案】

(1)课前的诊断性的评价。(2)教学过程中采取表现性的评价,开展学生间的自评、互评,提倡参与性的评价。(3)课后的教师或学生的总结性评价(如作品展示、研究性课题成果的评价)。(4)长期性的评价(如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长期开展电子档案袋的方式)。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