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1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9月16日)
1970-01-01 08:33

1、题干:婴幼儿阶段,婴幼儿的记忆主要以(  )记忆为主。

A、无意识

B、前意识

C、潜意识

D、有意识

答案:A

解析:婴幼儿阶段,婴幼儿的记忆主要以无意识记忆为主,他们的机械记忆能力比较发达。在婴幼儿的后期开始出现有意识记忆的萌芽。

2、题干:从伦理学的角度看,教师要公正地对待学生,首先是要真正(  )。

A、给学生权利

B、教给学生知识

C、尊重和信赖学生

D、尊重学生家长

答案:C

解析:从伦理学的角度看,教师要公正地对待学生,首先要真正尊重和信赖学生。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这种平等的一个突出表现,就是人人都应该受到别人的尊重。学生也是独立的个体,也应该受到别人的尊重,特别是来自于教师的尊重。

3、题干:年轻的孙老师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于是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最潮流的闷青色。孙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有利于彰显教师个性

B、正确,有利于拉近师生距离

C、错误,违背了教书育人的要求

D、错误,违背了为人师表的要求

答案:D

解析: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它要求教师要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题干中,孙老师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最潮流的闷青色,这说明孙老师没有做到衣着得体,违背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要求。D项正确。

4、题干:春秋战国时期,古琴音乐已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能力,“伯牙鼓琴、子期知音”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伯牙所奏琴曲为( )。

A、《广陵散》  

B、《高山流水》  

C、《阳关三叠》  

D、《扬州慢》

答案:B

解析:《高山流水》是我国最古老的琴曲之一,相传战国时期伯牙鼓琴,子期知音,所奏即为此曲。乐曲抒发了对大自然壮丽河山的赞颂,隐喻开阔的胸襟和百折不回的精神。故本题正确答案选B。

5、题干:恐惧症,对某种物体或某种环境的一种非理性的、不适当的恐惧感。一旦面对这种物体或环境时,尽管当时并无危险,恐惧症患者仍会产生一种极端的恐惧感。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恐惧症的是(  )。

A、陈女士从小就胆小,一次去乡下办事经过一户农家的门口,冷不防一只体型壮硕的狼狗钻出来凶恶地盯着她,吓得她立刻尖叫着跑掉了

B、工程师小徐每次看到印有深海的图片时,就感觉自己像置身于深海之中,四周都是幽暗深邃的海水,感到呼吸困难、心跳加快,害怕得再也不敢看那些图片一眼

C、晚饭后,有点醉意的老同事执意送大家回去,小李还没到小区门口就喊着要下车,因为他快受不了那种害怕会出车祸的精神压力了

D、看了一部日本恐怖片后,小钱感觉脑子里总是浮现电影里的恐怖场景,好几天都睡不好觉

答案:B

解析:恐惧症的定义要点是:①非理性、不适当;②当时并无危险却产生极端恐惧感。A项中陈女士当时有危险,不符合要点②;B项中小徐的情况符合定义要点,属于恐惧症;C项中小李面临着出车祸的危险,不符合要点②;D项中小钱的恐惧感是由于看恐怖片造成的,并不是非理性的,不符合要点①。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