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1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9月17日)
1970-01-01 08:33

1、题干:提出观察学习概念的心理学家是(  )。

A、班杜拉

B、斯金纳

C、华生

D、皮亚杰

答案:A

解析:观察学习概念是美国心理学家、社会学习理论的创始人班杜拉提出来的。班杜拉认为人的学习主要是观察学习。观察学习是指人通过观察他人(榜样)的行为及其结果而习得新行为的过程。故本题选A。

2、题干:小班同一个“娃之家”中,常常出现许多“妈妈”在烧饭,每位幼儿都感到很满足。这反映小班幼儿游戏行为特点是()

A、喜欢模仿

B、喜欢合作

C、协调能力差

D、角色意识弱

答案:A

解析:小班幼儿以平行游戏居多,体现了小班幼儿喜欢模范的特点。故本题选A。

3、题干:同伴关系是指在交往过程中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 )之间的人际关系。

A、人与人

B、儿童

C、儿童与父母

D、儿童与老师

答案:B

解析:同伴关系是指年龄相近的幼儿之间在共同生活、共同游戏中建立起来的相互协作关系,由此可知,年龄相近的幼儿也就是儿童,故本题选B。

4、题干:某幼儿园在进行室内布置时,用春天的花朵、绿叶,还有剪纸进行创造性的设计,制成各种动物造型以布置墙壁,用饮料桶制成花篮状的容器种植植物等。这体现了室内布置的(  )原则。

A、教育性

B、主体性

C、创造性

D、实用性

答案:C

解析:题干体现了室内布置的创造性原则。

5、题干:儿童显示出性别意识,并能正确辨别自己和他人是男孩或者女孩的年龄是( )。

A、3岁

B、4岁

C、5岁

D、6岁

答案:A

解析:儿童对他人的性别认识是从2岁开始的,但这时还不能准确说出自己是女孩还是男孩。直到2.5~3岁左右,绝大多数数孩子能准确说出自己性别。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