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2021重庆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9月19日)
1970-01-01 08:33

1.学生学习完动物的概念,再去学习两栖动物、哺乳动物、爬行动物、海洋动物等概念。这种学习迁移属于(  )

A.水平迁移 

B.横向迁移 

C.纵向迁移 

D.逆向迁移

答案及解析

1.【C】纵向迁移是指处于不同抽象、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也就是指先行学习内容与后续学习内容是不同水平的学习活动之间产生的影响。

2.体现了垂直迁移的具体事例是( )

A. 汉语拼音的学习影响英语字母的发音

B. “角”的掌握影响“直角”,“平角”等概念的学习

C. “石”字的学习影响“磊”字的学习

D. 在学校形成的爱护公物的习惯影响在校外的行为表现

答案及解析

2.【B】垂直迁移指处于不同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由此概念可知应选B。

3.苛勒“小鸡觅食”实验是(  )的经典实验

A.关系理论 

B.概括化理论 

C.相同要素说 

D.形式训练说

答案及解析

3.【A】苛勒“小鸡觅食”实验是关系理论的经典实验。贾德在1908年所作“水下击靶”的实验,是概括化理论的经典实验。相同要素说的经典实验是“图形面积的估算”,认为只有当学习情境和迁移情境存在共同成分时,一种学习才能影响到另一种学习。形式训练说是最早的关于迁移的理论,把迁移看做是通过对组成“心智”的各种官能分别进行训练来实现的,迁移的发生是自动的;学习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

4.贾德的“水下打靶实验”说明(  )。

A.显性知识

B.两种情景相同要素越多,迁移的程度越高

C.概括化原理掌握得越好,迁移的效果越好

D.迁移取决于对各要素间关系的理解

答案及解析

4.【C】 在学习迁移的早期理论中,贾德通过水下击靶实验,提出概括化原理说,概括化原理掌握的越好,迁移的效果越好。

5.学生学会了“石”字,有助于写“磊”字,这种迁移属于(  )

A.具体迁移  

B.顺应迁移  

C.一般迁移  

D.重组迁移

答案及解析

5.【A】具体迁移是指学习迁移发生时,学习者原有的经验组成要素及其结构没有变化,只是将一种学习中习得的经验直接组合并运用到另一种去。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