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2021重庆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9月20日)
1970-01-01 08:33

【单选题】1.低创造性的智商水平可能高,也可能低。   (    )

A.正确 

B.错误

答案及解析

1.【A】智商与创造性之间的关系:(1)低智商不可能具有创造性;(2)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具有低创造性;(3)低创造性的智商水平可能高,也可能低;(4)高创造性者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

【单选题】2.创造性不是少数人的天赋,而是人类普遍存在的一种潜能。(    )

A.正确 

B.错误

答案及解析

2.【A】创造性并不是少数人独有的,而是人类普遍存在的一种潜能,是每个人都有的一种心理品质。

【多选题】3.创造性思维的特点包括(    )

A.稳定性    

B.变通性   

C.独特性    

D.流畅性

答案及解析

3.【BCD】本题考查创造性思维的特点<br>创造性思维本质是发散性思维,这种思维方式,遇到问题时,能从多角度、多侧面、多层次、多结构去思考,去寻找答案,既不受现有知识的限制,也不受传统方法的束缚。其思维路线是开放性、扩散性的。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更不是单一的,而是在多种方案、多种途径中去探索、选择。创造性思维具有流畅性,深刻性、独特性、批判性、敏捷性和灵活性(变通性)等特点。

综上所述,答案为BCD。

【单选题】4.判断某一观念是否具有创造性,一看新,二看(  )

A.观念的奇异性 

B.新产品是否具有社会价值 

C.观念的先进性 

D.新产品是否获得专利权

答案及解析

4.【B】创造力是指人们运用新颖的方式解决问题,并能产生新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它是问题解决的最高形式,也可以称为创造和创造性。

【单选题】5.在课堂教学中,教师鼓励所有学生对某一问题提出尽可能多的解决方案,同时不做任何评论,直到所有可能的答案都找到为止,这种训练是(  )

A.发散思维训练 

B.推测与假设训练 

C.自我设计训练 

D.头脑风暴训练

答案及解析

5.【D】头脑风暴法是通过集体讨论,使思维相互撞击,进发火花,达到集思广益的效果。

 具体应用此方法时,应遵循四条基本原则:一是让参与者畅所欲言,对所提出的方案暂不作评价或判断;二是鼓励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的观点;三是以获得方案的数量而非质量为目的,即鼓励多种想法,多多益善;四是鼓励提出改进意见或意见。

题干反映了头脑风暴法的关键词:尽可能多、不做评价。故选择头脑风暴法。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