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2021重庆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9月22日)
1970-01-01 08:33

【单选题】1.张老师课前宣布:“今天讲课的非常重要,讲完后当堂进行测验”,随后学生们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投入听课,课堂秩序井然,这种情况下形成的纪律属于(  )

A. 自我促成的纪律 

B. 任务促成的纪律 

C. 规则促成的纪律 

D. 集体促成的纪律

答案及解析

1.【B】任务促成的纪律,主要指某一具体任务对学生行为提出的具体要求。教师通过提前布置任务,使学生集中精神听讲。

【多选题】2.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有_____ 。

A.教师的领导风格

B.班级的规模

C.班级的性质

D.对教师的期望E.学生的智力水平

答案及解析

2.【ABCD】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有教师的领导风格、班级的大小、班级本身和对教师的期望。所以选择ABCD。E选项学生的智力水平不是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

【单选题】3.判断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应兼顾其内部协调与外部适应两方面。   (    )

A.正确 

B.错误

答案及解析

3.【A】判断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时,应兼顾其内部协调与外部适应两个方面。

【单选题】4.下列有关心理健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

A.焦虑症是一种精神疾病,焦虑对人的心理健康没有好处

B.各国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具有一致的界定

C.心理健康与不健康并没有明确的界限

D.心理健康的标准是客观的、不变的

答案及解析

4.【C】心理健康是一种良好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与过程,表现为个体具有生命力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够有效发挥个人的身心潜力以及作为社会一员的积极的社会功能。各国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并没有一致的界定。焦虑症是以客观威胁不相适应的焦虑反应为特征的神经症,过度的焦虑会对人的身心产生消极影响,适当的焦虑则有助于问题解决。因此本题选C。

【单选题】5.小东每次锁门离家后,明知已锁过门,但总是怀疑门没有锁上,非要返回检查才安心。他的这种表现属于(  )

A.强迫恐惧 

B.强迫焦虑 

C.强迫观念 

D.强迫行为

答案及解析

5.【D】强迫行为指当事人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如果不这样想、不这样做,他就会感到极端焦虑。强迫洗手、强迫计数、反复检查、强迫性仪式动作是生活中常见的强迫症状。小东每次怀疑自己没有锁门并返回检查的表现就是强迫行为。故本题答案选D。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