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备考干货>
备考教师招聘考试!提前多久最合适?备考计划如何制定?
1970-01-01 08:33

首先小伙伴们一定要先明确一个问题:一般教招考试公告发布后到笔试的时间只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你等公告出来之后再备考时间是完全不够的,因此高正君不得不提醒大家,不要过度的关注公告,你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备考,等待公告的来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此高正君建议大家提早准备,教师招聘考试信息从发布公告到正式考试之间较短,建议广大考生提早准备(第一次参加考试建议备考3-6个月时间)提高在考试中的竞争力。

当然,不同类型的考生也是需要不同的备考计划的,如果你是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的考生,基础稍微好一点,高正君建议大家提前3—4个月备考。

但如果你是非师范专业毕业,之前也没接触过招教考试,这种情况高正君就建议备考周期长一点,建议备考6-7个月的时间。

不同的考生在备考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这样才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先把复习的时间确定下来,自己需要学习多久,接下来就到我们需要怎么复习了,高正君给大家准备了两个学习方式,自学和报班,我们来直观的了解一下自学和报班它们各自的优劣势到底在哪里?

1.自学的优劣势

优点:不用花费额外的费用,可以降低学习成本,适合基础比较好的考生。

缺点:一个人学习,容易没有动力,需要考生本人非常自律,时间比较长的话容易丧失学习的自觉性和动力,并且对于知识点、重难点、考点的掌握会比较薄弱。

2.报班的优劣势

优点:如果基础不好的考生可以选择报班,老师会告诉你知识点的出题重点、方向等,有时间和条件的同学可以选择报线下班,在职备考的同学可以选择报网课。

缺点:网课也需要考生的自觉性,有的考生报了线上课程,没有自控能力按照课程进度学习,后面跟不上进度就选择放弃了。

希望小伙伴们在备考之前就决定好自己要怎样复习,自己有计划可以自学,还是需要老师指导备考。这些都是要在备考之前计划好的,准备方式有了,接下来就到准备规划了,在这3-6个月我们需要做一些什么计划呢!不担心高正君带你梳理。

 

01 理解知识点

需要把整本书先过一遍,细到每一个知识点都理解一下,要做到无死角,整体上把招教的内容了解一遍。

02 梳理知识框架

了解完知识点就需要把这些知识点分类梳理一下,整理成框架,便于理解记忆,可以把每一章的知识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梳理完知识点后就可以很好的吸收每一个知识点。

03 研究历年真题

自学的考生在做题的时候就会发现重点知识点,考试偏向什么方向。

报课的学生就可以研究真题的答题套路,把重点知识怎样的套路答在试卷上。

04 重点反复背诵

结合研究历年真题总结重点,背诵重点知识,及时反复的复习,加深记忆。

报课的考生,在平时的课堂上老师就会指出重点知识,在平时的时间里就可以穿插着记忆重点知识。

05 模考

系统的复习之后,要多多参加模考,锻炼自己的心态,真正的体验一下在规定的时间里做完这些题,规划一下自己的答题的速度。

以上就是高正君在复习规划上给大家做的一些总结,考编到底怎样复习规划最合适,大家可以参考以上的内容哦。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