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备考干货
为什么教资笔试每年那么多69分?千万避开这4点
1970-01-01 08:33

一、特殊的核分机制

教师资格笔试的通过率(全国)大概为30%,然后,排名接近30%但又没有进入30%的考生成绩折算后就成了69分。

因此,不想拿69分,你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挤进通过率以内,卷面分越高越好,不要把标准仅设在90分,一般而言,至少95分以上,才有比较充足的把握。

二、错误的备考方法

很多同学在备考时都犯这样的错误:临时抱佛脚,对知识点的理解囫囵吞枣,并没有真正吃透考点和真题。

具体表现为:

1、错误心态——及格就好

如果抱有这种心态,会导致我们放松对自己复习质量的要求,放弃“不擅长”的重难点知识,对“擅长”的知识点采取“差不多”的心态,自认为凭借自己其它部分的得分,就可以通过考试。

但事实上,你放弃的“不擅长”和差不多的“擅长”知识点,正是提升分数的地方!凡事都抱着“差不多”的想法,最后结果也只能“差一点”了。

2、错误的方法——题海战术

大量做题,还不考虑题目的质量!教师资格考试,知识难度低于教师招聘,但考点灵活,侧重于能力考查。由于做题量大,很多题目严重超纲。大量作答超纲题目,不但浪费你宝贵的实践经历,更摧残自信,影响心情。

或者,只顾做题,不看书全面了解知识点,导致做题效率低,有很多已经掌握的考点反复做,个别考点从来没做过,效率非常低。

3、坚决、一定不报培训班

每位同学的基础和情况都不一样,小准给大家的建议是:

如果基础好、学霸型、学习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自学;但是底子差、时间紧且想一次通过考试的同学,不妨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培训课,毕竟,不能浪费报名费啊!(笔试报名费70+元/科,面试报名费200-300元)

三、完全不懂答题套路

教师资格阅卷老师日阅卷数量上千份,所以,格式整齐、观点明确、分点分条答题、字迹工整的答案更能赢得他们的青睐。这就给我们启示:写答案,形式和结构同样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弄懂答题套路,尤其是主观题的。给大家举几个小例子:

【简答题】

1.答案分条列点,力求结构完整、层次清晰、观点鲜明;

2.关键词(踩分点)要力求在开头、结尾或每个分论点开头明显体现;

3.言简意賅,只答要点,不要过度展开;

4.字迹工整。工整≠漂亮,但坚决杜绝狂草。

【材料分析题】

1.审题方法一先读题干,明确理论

(1)回答什么一分析、评述、建议

(2)运用什么知识一德育、教学、心理学

2.分析方法一分析材料, 筛选理论,准确定位

(1)找到关键信息一教师行为、学生行为、其他人行为

(2)根据材料筛选知识点

3.作答方法一分条列点,结构完整清晰,呈现答案

(1)答题模板一原理+原理解释+分析材料+如何做

(2)答题要求一分条列点,标志词明确,字迹工整

四、写试卷时间安排不合理

考前要谨记,一定要模拟一遍流程,150分钟内完成一张试卷,然后给自己规划每部分内容所耗费的时间,这样上考场时才能游刃有余。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