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备考干货
先停止备考!这4类人无法参加今年教资面试!
1970-01-01 08:33

2021下半年教资笔试考试已经结束大半个月了,小伙伴们应该都在备考面试了。看着正在努力复习的你们,小准觉得大家要再确定一件事:你真的符合教资面试参考的要求吗?不弄清这个,很可能通过了笔试也无法参加面试哦!

帮大家汇总了4类不能参加面试考试的案例,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那赶紧来避坑吧!!

 
01 笔试成绩未通过

这里小准要特别强调一下,教资考试的基本流程为“笔试考试”→“笔试成绩合格”→“面试考试”→“面试成绩合格”→“教资认定”(普通话通过),也就是说,参加面试考试的前提就是笔试所有科目通过,所以今年笔试万一没有合格的话,只有重头再来。

02 笔试合格成绩已过期

之前给大家强调过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两年,这两年时间内,通过所有笔试科目的同学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如果你的笔试成绩有一个科目过期,则需要重考该科目。

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批次的同学笔试成绩延期半年,大家在报考面试之前记得查看一下成绩的有效期。

特别说明,如果你的笔试成绩到期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是可以报考今年教资面试的,只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成功报上名就行~

03 异地报考无居住证

面试相对于笔试会更严格,面试异地报考也必须提供居住证!要居住证!要居住证!(重要的话说三遍)

没有居住证的同学建议现在赶紧去办,否则只能回户籍所在地参加考试喔。

PS:在校生不需要办理居住证。    

04 已经取得合格证明 想要再次报考

对于这部分同学,小准想要重点提醒一下!原则上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就可以重新报考面试,但是这也是有要求的。

参加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同学,面试只能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

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同学,面试只能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

参加中学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同学,面试只能报考中学教师资格证面试。

注意:三个学段的笔试成绩不能通用!

面试流程早知道

面试考试:2021年1月9日、10日

1、候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及符合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按照规定时间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完成身份核验。

2、抽题。考生进入抽题室,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抽取面试试题(幼儿园类别可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抽取1道试题),考生确认后,打印面试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携带准考证、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准备时间共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面试考官通过面试测评系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告知考生问题并要求考生开始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5、试讲 / 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等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7、离场 / 评分。考生将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呈交面试考官,及时离开面试室。考官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