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练习题>
重庆教师招聘之公文:公文练习题
1970-01-01 08:33

1.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

A.正确 B.错误

1.【答案】B。解析: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是指报告要突出重点,抓住事物本质,而不是说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故本题说法错误。

2. 向一切有审批权的机关请求批准时均应写“请示”。

A.正确 B.错误

2.【答案】B。解析: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者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使用的公文。所以,对于向不相隶属的机关请求批准事项时,应该用函,而非请示。故本题说法错误。

3. 批复与复函的正文写作,应当先写引据,再写回复意见。

A.正确 B.错误

3.【答案】A。解析:批复的正文一般由批复对象、批复内容和批复结语三部分组成。批复对象是指批复所针对的请示事项,也是向受文单位告知情况。批复对象作为正文的开头语,需要在开头引述来文的标题和发文字号。复函正文一般由函复缘由、函复事项和结尾三部分组成。复函的函复缘由引述来函的日期、文号或标题为起首语。故本题说法正确。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