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结构化面试技巧>
结构化面试:作为教师,你会如何对待后进生?
2022-01-11 15:21
作为教师,你会如何对待后进生?

【参考答案】

后进生是指那些在学业成绩和思想品德等方面均暂时落后的人,他们的学习能力差、求知欲低、学习兴趣不高。学生是发展中的人,是不成熟的,需要教师的引导,教师作为学生学习和发展的引导者,要帮助后进生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对班级里的后进生,我会给予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帮助他们取得进步,获得身心健康发展。

第一,私下找后进生沟通,关爱他们,尊重他们的人格,了解他们的需求,找到后进生缺乏上进心和学习兴趣的原因。

第二,引导后进生向榜样学习,并开展丰富的课内外活动,培养和激发后进生的学习动机,提高其学习兴趣。

第三,发现后进生的闪光点,利用闪光点培养其自信,激励其前进。针对后进生的个性差异,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实现后进生的转化。

第四,多和后进生家长沟通,了解后进生在家的情况,并告知家长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家长能配合教师一起共同促进后进生的进步,使其发展。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