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通用技巧>
教招面试仅需做两方面准备?第二点太关键!
2022-01-11 15:31
01物质准备

1.相关复审材料

在进入面试后,大家会进行资格复审,此资格复审是相关教育部门为了核验面试对象的毕业证 学位证 就业报到证等是否符合岗位要求,同时建议大家将相关原件进行复印,以免后期还需要相关材料的证明,同时提醒需要出示原单位报考证明的小伙伴,提前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以便顺利签字,从而不影响后期的面试环节。

2.服装准备

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所以准备一套合适的衣服正是表示对本次考试的重视。

对于小学、中学老师来说,服装可以选择西装。女考生注意套装中的裙子是否太短,建议在膝盖下部位置。而对于幼儿园老师来说,为了更适合于实际教学,可以选择符合考情的服装。部分地区有才艺展示环节,建议可以选择穿适合才艺的衣服,比如才艺是傣族舞 古典舞,那么服装也可以是带有民族特色的傣族服饰、古典舞服装等,建议注意行动方便。

3.妆容准备

在一定的严肃场合,化一个淡妆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气色,更有利于建立自信。

建议女生的妆容要简单,唇色不宜太艳,同时注意把头发整理的整洁 干净,不影响考试。注意穿无明显声音的鞋子,相信搭配着合适的妆容和发型会为面试增色不少。

男生可以不化妆,但注意面部清洁,发型简单整齐即可。

4.材料准备

在面试环节,小伙伴们可能会用到一些各色笔以及其余材料,比如部分地区允许带入教具,幼儿园教师需要准备一些自己之前已经做好的教具,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彩笔、剪刀等也可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提前准备

 

02心理准备

除了上述准备,小伙伴们还需要有一个充分的心理准备。

零基础的考生参加面试时,由于第一次接触,所以会有些许紧张情绪,进而影响自己的发挥。建议小伙伴们在准备阶段有一个心理准备,随时保持着自信的状态,不停鼓励自己。心理暗示作用在一些情况下有些许作用。

有基础的考生,需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前预估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以免遇到突发情况而不知所措,对自己要求严格,相信大家会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