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四川 > 教师资格证> 备考干货
四川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报名常见问题
2022-01-12 15:27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近日正式出炉。公告发布后,有不少考生针对教资报考方面的问题在后台留言。1月10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专门挑选了考生集中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
一、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后,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有什么要求?
目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中,初级中学和小学笔试的科目不一致,考生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后,如需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要重新参加小学学段的笔试和面试,通过笔试并取得小学相应面试合格证后才能申请认证小学教师资格证。
二、在学籍地报名需要当地居住证吗?
不需要,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或户籍地报考。户籍为四川省内,笔试可选择四川任意考区报考。
三、报考教师资格证,对学历有要求吗?
有,现行教师法的学历要求如下:
(一)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二) 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 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四) 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取得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的学历,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规定。
四、在省外读书,户籍在四川,可以回四川报考吗?
可以,在校生可以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或户籍地报考。户籍为四川省内,笔试可选择四川任意考区报考。
五、报考后,没去参加考试对以后报名是否有影响?
没有影响。
六、非师范院校毕业可否考取教师资格证?报考教师资格证对所学专业是否有要求?
现行教师法只对学历进行了限制,不限制考生的专业和学习形式。
七、报考教师资格证对年龄是否有限制?
没有限制。
八、教师资格考试需要普通话等级证书吗?
不需要,普通话等级证书是后续认定过程需要的材料。
九、登录时密码忘记怎么办?
忘记密码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找回:
(一)自助重置密码:考生可通过回答“密码保护问题”自助重置密码。
(二)短信获取密码:考生可以通过报名注册时预留的手机号找回密码。
(三)客服重置密码:考生可拨打考试中心客服电话进行密码重置,客服电话010-82345677。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