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2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6月18日)
2022-06-20 10:55

1.王明同学成绩不好,跟夏老师关系很紧张。一天,王明悄悄在黑板上写了“夏某某是个大笨蛋!”夏老师查出后暴跳如雷,多次勒令王明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自己做深刻检讨。夏老师的行为( )。

A.正确,有利于遏制其他同学的类似行为

B.正确,应该维护教师的尊严和威信

C.不正确,不应该对此类学生如此宽容

D.不正确,不利于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师职业道德。关爱学生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题干中的夏老师对王明同学的教育方式不正确,未尊重学生的人格,也不利于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故D项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D。

2.李丽同学的爸爸跟学校校长是好朋友,班主任知道后,主动给李丽调整了座位,在课堂教学中给李丽争取更多的机会回答问题,并让其担任班长。班主任的做法( )。

A.有利于促进家校合作

B.有利于履行班主任的职责

C.影响了其他学生的成长

D.影响了校长的廉洁从教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要求教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题干中班主任的做法违背了为人师表的要求,违反了公平对待学生的原则,影响了其他学生的成长。故C项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C。

3.时间计量包括时间间隔和时刻两方面。前者指物体运动经历的时段;后者指物体运动的某一瞬间。下列关于时刻的表述是( )。

A.百米短跑世界记录在10秒内

B.通常一节课的时间是45分钟

C.从甲地步行到乙地需要2小时

D.新闻联播节目每天19时开始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时间和时刻。时间是一段间隔,时刻是指一个具体的时间点。D项,19时是一个瞬间,是时刻。故D项正确。

A、B、C三项都是一段间隔,是时间。与题干不符,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